新華網太原11月24日新媒體專電 (記者胡靖國 孫亮全)出租房屋需謹慎,單身女性遭搶劫。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近日成功破獲一起以租房為餌持刀入室搶劫案,抓獲犯罪嫌疑人翁某、韓某2人。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今年11月上旬,太原市的劉女士在網上發佈了轉讓美容院的信息。11月7日上午10時許,兩名陌生男子在看房時發現屋內僅劉女士一人後,掏出事先準備好的作案工具,搶劫劉女士金項鏈一條、三星note3手機一部,然後又逼迫劉女士說出銀行卡密碼。隨後,一人看守劉女士,另一人去銀行將劉女士卡上20餘萬元現金取走後逃之夭夭。
  經過調查,警方掌握了其中一名嫌疑人翁某的信息,立即趕赴山東濟南將其抓獲。據翁某交代,他與同伙“小李”通過QQ認識,22歲左右,河北邯鄲人。翁某稱“小李”在QQ上聊天時說起可以通過搶劫出租房屋的單身女性來快速發財,正好自己近期手頭拮据,就與“小李”結夥到太原尋找下手對象。作案後“小李”給翁某打電話稱在河北石家莊見面分贓。當翁某趕到石家莊後並未見到“小李”,翁某自知上當,隨後直接回了濟南家中。
  在邯鄲警方的配合下,另一名嫌疑人韓某(即“小李”)落網。據韓某交代,通過網絡聯繫到同伙翁某。到達太原後,他們通過手機查詢以及與出租車司機進行攀談,瞭解高檔小區出租房屋的信息,以看房為名選擇有財物的單身女性下手實施搶劫。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nenzkif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