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發
  據新華社電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30日公佈的國產嬰幼兒配方乳粉換證審查及再審核工作情況顯示,全國共82家企業獲得生產許可證;未通過審查、申請延期和註銷的企業51家,這51家企業將停止生產嬰幼兒配方乳粉。
  9家企業申請註銷生產許可證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食品監管一司巡視員畢玉安當日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會上介紹,這51家企業中有14家將轉為生產嬰幼兒配方乳粉基粉的企業,不再生產嬰幼兒配方乳粉;有23家申請延期審查;有5家未通過審查,沒有獲得許可,不能生產嬰幼兒配方乳粉。另外還有9家企業申請註銷生產許可證,今後將不再生產嬰幼兒配方乳粉。
  他介紹,其他企業,包括以後新設立的企業如要生產嬰幼兒配方乳粉,提出申請後,食品藥品監管部門會嚴格按照審查細則等法規進行審核,符合條件的將發放生產許可證。
  獲生產許可企業名單即將公佈
  去年12月,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發佈了《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產許可審查細則(2013版)》。被業界稱為“史上最嚴門檻”的新版細則對產品配方、產品研發、生產工藝、生產條件、質量管理、產品檢驗等設定了更加嚴格的要求。隨後,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部署各地開展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產許可審查和再審核工作,並向社會承諾在今年5月31日前完成新一輪集中換證審查工作。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食品監管一司司長馬純良在發佈會上說,審核過程中,各省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嚴格許可把關,對不符合許可條件的,一律停產整改;對申請退出的,一律註銷許可,確保了換證審查工作質量。8家被遴選的檢驗機構嚴格發證檢驗,共對許可中抽取的1682個樣品的質量指標、微生物指標、營養指標等共82個檢驗項目進行了全項目發證檢驗,各地對發證檢驗發現的問題樣品進行了分析處置,初步建立了嬰幼兒配方乳粉質量數據庫。
  獲得生產許可證的82家企業名單和產品名錄將在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網站上公佈。  (原標題:“史上最嚴門檻”卡住51家奶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nenzkif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