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T結婚當天--迎娶、敬茶飯店和家的距離車程大概十分鐘吧!非常地快~在吉時我們進了家門,新加坡不能放鞭炮,但婆婆放了過年買的電動假鞭炮歡迎我們回來!還頗有氣氛的~進門之後拜天公、祖先、菩房地產薩、等等(記得拜了四個地方),姨媽和婆婆幫我們燃香還有提詞(要跟神明說的話)在換了一套傳統的服飾(KWUA)之後,要給長輩們敬茶拿紅包和禮物,一對一對的夫妻都要喝到我們的茶,比較親的親戚都會送住商房屋新娘首飾,早上都是婆婆這邊的親戚來家中觀禮。我的婆婆和公公幫我戴上一條金項鍊和金手鍊,真是不好意思哩!呵呵~這套茶具組是我和JAZ親自挑選的,不是傳統大紅的喜字茶具,我們選了比較典雅有一室內裝潢對鴛鴦的茶具,還一次買了兩組,一套給爸媽帶回台灣,平時可以用,也希望以後妹妹可以派上用場!姨媽最會說吉祥話了,一邊吃甜湯,一邊聽姨媽在旁邊說延續不斷的吉祥話,果然薑是老的辣!厲害厲害結婚西裝!之後就回飯店向女方敬茶(和台灣程序有點不同),完成之後白天的儀式就告一段落了,心情應該已經放鬆,但即將來的這部分是哭點很高的部分,我很~~怕~~還是緊張!?心裡還蠻沉重的!皮爸(我爸的暱系統傢俱稱)平常雖然話不多,也走一派輕鬆搞笑路線,但是感覺出他內心是很激動的,雖然皮爸沒有像一些爸爸嫁女兒那樣地大哭,好險沒這樣,不然心裡會更沉重~看皮爸笑得那麼開心,記得當天他的祝福的話是“小額信貸早生貴子”,嗯~果然是他的風格,想了半天但是講出來卻很沒創意耶~哈哈~以下挑選的這張照片,基於保護當事者,技巧性地避開了皮媽的臉,但看看我和JAZ的表情,就知道...皮媽~~捨不得拉~~心中雖然買屋早就排練幾百萬遍這種場面,但是心中五味雜陳又覺得很不真實,或許...真的只有家人能了解當時的感受!皮媽,別擔心,雖然我們住的不是很近(隔了一片小海),但是我們都要堅強也要永遠健康快樂喔!房地產謝謝妳和皮爸的努力,讓我自傲我擁有全世界最好的一家人!小姑丈也很high的說了一個爆炸性的祝福,就是....早日生藍趴之類的...@@ 另一批馬拉松敬茶從晚上六點半開始,公公的龐大親友團從三叔和三室內設計嬸手中開跑~~Jaz有七個姑姑還有不少叔叔,現階段先不要考我他們是誰?我只能說某些人真的是有點面熟而已~~希望下次過年能順利pass記憶的考驗,因為聽說新加入何家的成員都要被強迫玩認人的遊戲!房屋出租我的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nenzkif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