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工是成本還是資產? 員工是成本還是資產? 石滋宜/全球華人競爭力基金會董事長、總裁學苑創辦人 企業要變革,要降低成本,有些經營者將裁 借貸員視為第一要務,一位剛上任的老總,新官上任三把火,他認為人事成本太高是負擔,所以 節能燈具命令各部門提出裁員計畫。一時之間,公司上下人心惶惶。   我就請他思考一個問題:人是成本還是資產 九份民宿?   事實上,端看你有沒有找出組織根本的問題,去創造激勵人的環境,讓他們願意積極的投入,就有轉危為安的機會。 關鍵字行銷 義大利的比雅九(Piaggio)公司以生產偉士牌(Vespa)聞名,成立於1884年,是義大利的國寶級企業,但在2003年時因擴張計畫欠缺周詳 室內裝潢,而導致財務吃緊,很多人都不看好他們能存活多久。   在同年夏天,也是義大利的企業家柯拉尼諾(Colaninno),他考察後,認為比雅九(Piaggio)公司 關鍵字行銷還是有救,在沒人爭奪的情況下,2003年10月以1億歐元購得比雅久將近三分之一的股權及經營授權。很多人都認為他實在是瘋了。   柯拉尼諾卻說:「比雅九並沒有瀕臨垂死邊?借貸t,但它只需要被好好對待。(Piaggio wasn’t dying. It just needed to be treated better.)」   柯拉尼諾認為在公司,每個人都是價值鏈的一環。所以他沒有裁員,而且還認真的對 永慶房屋待原來的這批員工,藍領員工和高階主管領獎金的標準一樣,一切以利潤和顧客滿意度而定。同時,指派沙貝利(Rocco Sabelli)出任執行長,著手重新設計工廠,把裝配線改造得更有彈性,並在工廠裝冷氣,讓工 建築設計人覺得很窩心。2006年首季比雅久淨賺1,020萬歐元,營收達3億7,420萬歐元,扭轉一年前虧損1,090萬歐元的窘境。  沒有裁員,同一批的員工,前後表現相差懸殊,完成不可能任務,箇中的原因是什麼?值得思考。(黃祖強整理 酒店工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nenzkif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