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KD未翻揚 反彈行情有限 蘋果日報 自營商操盤人日記 最近台股表現相對弱勢,遲遲看不到有中級反彈訊號,除了信心不足外,最大的問題出在電子股身上,大家都知道歐美景氣不佳, G2000消費產品需求肯定會受影響,電子股對於這個利空似乎還未完全反應,只要一有風吹草動,股價就繼續遭摜壓破底,進而拖 房地產累台股表現。我認為,在中級反彈訊號未出現前,台股將持續震盪築底,短期以中概內需族群較有表現空間。 反彈訊號未現續整理 酒店兼職之前我一直強調,台股要上演中級反彈,必須有幾個條件配合,包括12日RSI指標突破50以上,周KD指標往上翻揚,指數也要站上月線等,但是近期台股走勢讓 辦公室出租人相當失望,因為看不到強勢反彈訊號,投資人賺不到錢,進場意願自然受到影響,導致台股欲振乏力。 大家都知道這一波電子股的走勢很弱,在景氣陰霾下,股價不斷回 房屋買賣檔修正,包括指標股鴻海(2317)跌破70元、華碩(2357)已快逼近40元,過去幾年幾乎很難看到這種價位,究竟電子股已反應多少景氣衰退利空,目前還很難下定論,這也是台股表現弱勢的最?租屋j原因之一。 從10月的月線拉出760點下影線來看,雖然代表指數有止跌跡象,但是月KD指標要同步翻揚才是真正觸底的訊號,目前月KD還在修正的過程,大盤也處於震盪觸底格局,如果遲遲未能上攻,難保不會再 情趣用品回測前波低點4110點。 此外,台股成交量不足,難以有效反彈,未來成交量必須要突破10日均量700億元以上,才有足夠的攻堅力道,而國安基金護盤火力不足,只能止跌,很難強勢拉抬,無法提振投資人進場信心,國安基金護 室內設計盤應該更積極,才能發揮帶頭作用。 盤穩須電子權值止跌 就操作角度而言,等中級反彈訊號出現時,投資人操作再轉趨積極,否則建議抱持搶短心態即可;至於選股上,目前比較好的消息只有中國祭出振興經濟方案,對中概內需、通路族群可 網路行銷望受惠,短線較有表現的機會,至於電子股則須觀察權值股能否真正走穩,才能避免持續下探的疑慮。廖繼弘口述 陳建彰整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信用卡代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nenzkif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