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情商業街區規劃效果圖。
  揚子晚報訊(記者 仇惠棟)地鐵的通達對於地塊無疑是“點石成金”,南京市規劃局日前公示了《仙林地鐵二號線羊山公園站周邊城市設計》,城東的羊山湖畔將打造一處風情商業街區。
  根據公示的城市設計,羊山公園地鐵站是以城市綠核為依托,科技文化為背景,打造集生態公園、文化休閑、商業娛樂等為一體,服務於仙林地區的風情商業街。具體的規劃用地位於南京市仙林新城區,西臨仙境路、東靠羊山湖、南至仙林大道。這次規劃範圍面積為3.48公頃。
  從規劃圖上看,這一地鐵站旁的湖畔地區將成為一處新型的商業中心。規劃用地將形成“三軸、三帶”的空間佈局結構。其中,主帶是沿南北向的內部溪谷。從效果圖上,這一主軸是一條溪水逶迤穿過整個商業區,兩側則有慢行道路。東側的湖畔道路和西側的鄰近仙境路的街面,則是另外“兩帶”。沿街將打造裡面較為統一規範的公共廊道,沿河則為自由的與河相融合的親水界面。中間,則結合溪谷及地形打造不同的張弛有度的空間。東西向的“三軸”則是三條景觀綠軸,杉湖東路的軸線是東西向的主軸線。
  這份城市設計提出,在這一地區的功能發展上,要利用現有的大型居住社區及教育設施的資源,為周邊乃至南京市提供一個有特色的商業休閑空間,與地區中心進行功能互補。利用自身山水資源,打造不一樣的特色,商業與自然環境相結合。在交通組織上,要依托便利的軌道交通,連接各大高校及周邊大型居住社區。  (原標題:羊山湖畔將打造風情商業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nenzkif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