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0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8日下午,加州華裔眾議員周本立聯合加州檢察官辦公室以及阿罕布拉聯合學區,為學區學生家長帶來一場針對未成年人使用社交網絡的安全講座。講座吸引了近百位學生家長前來聽講,其中大多數為華裔學生家長,現場還為部分英文不好的家長準備了漢語翻譯。
  周本立接受採訪時表示,現在網絡發達,社交網絡在學生中的應用十分廣泛,的確增加了交流,也有很多學習的機會。但是家長應該註意,網絡是一把雙刃劍,應該時刻關註孩子並且提醒他們,預防網絡暴力以及小心“網絡獵手(Cyber Predator)”。
  講座邀請到了來自檢察官辦公室的隱私保護部門專家達爾頓(Sarah Dalton)為家長做詳細的網絡安全講座。在講座中,達爾頓就如何幫助孩子正確使用社交網絡,保護孩子不受到網絡暴力侵害為家長提出了小竅門,尤其是在使用智慧型手機上。小竅門包括給孩子設定好使用社交網絡的規定,比如保護好個人隱私信息,不要隨便下載“免費”游戲,謹慎點擊“不明”網絡鏈接等。
  另外家長還可以下載幫助監督孩子使用社交網絡的軟件,比如有的軟件可以限制孩子必須要得到家長同意才可以註冊網站提供私人信息、還有的軟件可以直接控制孩子的電腦、手機等使用時間,以防孩子過度沉迷於網絡。(周慧一)  (原標題:加州華裔眾議員呼籲華人家長註意社交網絡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nenzkif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