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8-08來源: 信息時報印度攝影師拍攝的時裝照片,在社交媒體上引發爭議。
  信息時報綜合報道據外媒報道稱,近日,印度一名攝影師拍攝了一組時尚照片,然而這些照片卻因為和2012年印度新德里“黑公交”輪姦案的場景頗為相似,從而在社交媒體上引發激烈的爭議,有憤怒的網民甚至指責其是在粉飾性暴力攻擊行為。
  被批“令人作嘔”
  據悉,這名攝影師叫拉基·謝泰伊,其上周發表的主題照片名為“歧途”——這些照片顯示,一名身穿華麗服裝的女模特正奮力在公交車上擺脫男性的騷擾。
  在其中一張照片上,一名男模抱著這名女模特坐在座位上,另一人似乎在親吻她的腿。而在另外一張照片上,這名女模特正在擺脫兩名男子的糾纏,神情非常絕望。這些照片發佈後,迅速在網上引發了部分網民的憤怒,一些批評者稱,謝泰伊刻意模仿新德里“黑公交”輪姦案場景拍攝時裝照片,以這樣的事件作為“靈感”進行藝術創作令人作嘔。
  2012年12月,一名23歲的女學生晚上搭乘“黑公交”回家時,遭到六名男子輪姦,雖然經過搶救,但是這名女學生還是因為傷重,在13天后不治身亡。此後,這起案件在印度引發大規模游行示威,推動政府嚴懲性罪犯。
  攝影師自我辯護
  然而,遭遇社交媒體集體炮轟的謝泰伊則堅決為自己辯護,他還稱批評者曲解了他的努力。比如他想要突出印度女性正在面臨的社會危險,提醒人們更加關註這類社會現象。
  謝泰伊還否認試圖模仿“黑公交”輪姦案場景,他稱自己的目的是希望喚醒對那些經常乘坐公交車的窮人的關註,“在我所在的這個社會裡,每個家庭中的母親、女友和姐妹都有可能會有類似遭遇……作為一名攝影師,這類主題是從內心產生的。”
  謝泰伊還稱,他拍攝這組照片沒有任何商業目的,甚至模特服飾均由時裝設計師提供,他也無意從當前的計劃中受益。謝泰伊說,自己只不過希望“創造出能夠引起社會反響的藝術作品”,但他在壓力之下,最終還是將這些照片從自己的網站上撤了下來。中新
  網友評論
  我看到的是時尚版本的新德里輪姦案麽?這真是讓人噁心!
  強姦不應該成為時尚寫真的靈感。真的搞不清楚攝影師拍攝這類作品時在想什麼。
  這種令人作嘔的時尚作品是在美化印度的強姦。現在,強姦者會覺得洋洋得意。
  不當言論再現
  印度右翼政黨稱——
  女性指控強姦,系自我炒作
  信息時報綜合報道印度右翼黨派濕婆軍黨2日發表文章為一名遭強姦指控的軍官辯護。這一黨派說,一些女性謊稱遭強姦,目的是為抹黑他人名譽,這種自我炒作方式已成為印度上流社會的一種“時尚”。
  據悉,印度濕婆軍黨是總理納倫德拉·莫迪的重要同盟,在馬哈拉施特拉邦有較大影響。這一黨派在黨報《對抗》中撰文,對馬哈拉施特拉邦副警長蘇尼爾·帕拉斯卡遭一名模特指控強姦表示同情,並質疑指控者意圖。文章同時為帕拉斯卡喊冤。“他從警這麼多年,突然被一名模特指控強姦,一夜之間變成流氓。這種指控成為報複他人的利器。”
  印度政壇屢次出現關於強姦的不當言論。今年一月,印度一名女性政治人物聲稱,一些強姦受害者穿著不合適服裝,出現在不合適時間和地點,“自找”強姦。而在印度人民黨今年五月上臺執政後,這一黨派兩名議員因輕視強姦案的言論引發民眾不滿。其中一名議員稱強姦只是“偶然發生”,另一名則稱強姦“有時對,有時錯”。
  王裳
    (原標題:這是時尚版新德里輪姦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nenzkif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