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6月26日電 (索有為 陳雲飛)廣東省檢察院26日披露,廣東省紀委、廣東省檢察院首次聯合舉辦職務犯罪案件跨國(境)追逃追贓及防逃工作培訓班,廣東省、市、縣三級紀檢、檢察幹警共2800餘人通過網絡視頻參加了培訓。
  為期兩天的培訓班,邀請司法部司法協助與外事司、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國際刑警處、最高檢察院反貪總局督導處及廣東省檢察院司法協助處的官員,分別就腐敗犯罪案件國際司法協助實務、跨境追逃的手段及運用、職務犯罪案件追逃防逃實踐、涉港澳個案協查實踐與探索四個專題進行了授課。
  廣東省檢察院稱,加強防逃追逃是推動反腐敗的重要一環,紀檢、檢察聯合舉辦查辦跨國(境)職務犯罪案件技能培訓班,在廣東尚屬首次,通過培訓,使紀檢、檢察辦案人員瞭解、掌握相關法律政策和司法實務,開闊了視野,明確了思路,進一步強化了司法協助意識,規範了辦理涉外職務犯罪案件程序,為加大打擊查辦跨國(境)職務犯罪案件力度奠定了基礎。(完)  (原標題:廣東紀檢檢察首次聯合開班培訓跨國(境)追逃追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nenzkif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