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的趙雲雕塑像。網友 攝■如今基座上空了。本報記者 石維 攝
  昨日何女士來電:
  107國道通往正定的滹沱河大橋北端,原本有一尊趙雲雕像,但前兩天雕像突然不見了,也不知道是被偷了還是被挪走了。
  本報記者 苗靜 石維 調查:
  因為業務關係,最近何女士幾乎天天往正定跑。6月4日下午,她再次開車經過滹沱河大橋時,無意間朝路邊瞥了一眼,突然感覺很彆扭。定睛一看,咦?趙雲雕像怎麼不見了?高高的底座上空空如也。她記得,前兩天這尊趙雲策馬飛奔的雕像還好好地矗立在底座上呢。“三國名將趙雲可是正定縣的歷史名人,這尊雕像位於正定與石家莊市區交界處,也算是一個標誌性景觀,怎麼就不見了呢?”
  昨天上午,記者沿勝利北大街一路向北,來到北出市口,走上滹沱河大橋,就看到了高高的雕像底座。底座位於滹沱河大橋北端、路中間的綠化帶里,有4米多高、兩米多見方。底座上,紅色的繁體字“趙雲”非常顯眼,東西兩側各有“正定子龍大橋”和“趙雲故里”的宣傳畫。底座外立面上,十多塊磚已經脫落或開裂,似乎是被車輛撞擊過。再看底座上,什麼都沒有。“趙雲像怎麼沒了?前些天我還見到了呢!”路口一家小吃攤的攤主,聽記者說起,才註意到趙雲雕像不見了。“不會是被車撞壞了吧?你看底座都壞了。”開三輪車的一個大姐希望趙雲雕像沒事兒。
  根據雕像底座上雕刻的單位名稱,記者昨天下午聯繫到石市公路管理處。工作人員說,這尊趙雲石像是2010年修107國道時在保定曲陽定製的。當年,交通部門挖掘地域文化,還雕刻了歷史名人趙佗的雕像、“滹沱河大橋”文化石、“柳林鋪大橋”風景石等,把107國道北出市口建成了全省首條文化公路。2012年,市公路管理處已把“滹沱河大橋”文化石和趙雲像移交給了正定公路站。
  正定公路站相關負責人昨天告訴記者,這尊趙雲像是被他們移走的。“我們把趙雲像移到了正定縣肝病醫院附近的公園裡,在那裡繼續讓大家觀賞。”他說,這尊雕像體量較小,與底座的比例不是很協調,因此正定縣政府決定更換一座新的雕像,新雕像會按原樣雕刻,不同的是體量更大,更威武。底座被撞壞的部分也會一併修理。
  (請何女士領取線索獎80元)  (原標題:“趙雲”去哪兒了?逛公園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nenzkif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