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4日電 據外媒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13日稱,如果俄羅斯願意通過談判來化解烏克蘭危機,那麼製裁活動就不會升級,決定權掌握在俄羅斯手裡。俄羅斯此前表示如果歐盟實施製裁措施,該國將採取報複行為。
  默克在與捷克總理會面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歐盟的行動並不局限於製裁。歐盟還將向烏克蘭提供援助並推動開展談判。
  她表示,歐盟已多次要求談判,今後也將一直呼籲下去,是否採取製裁行動對此沒有影響。
  當被問到製裁活動是否會升級時默克爾表示,任何時候防止這種風險的決定權掌握在俄羅斯手裡,比如俄方可以組建聯絡小組或其他小組進行談判。默克爾表示,歐盟將以非常理性沉穩、協調有致的方式採取行動。
  俄羅斯經濟部副部長利哈喬夫(Alexei Likhachev)13日早些時候表示,經濟部正在研究西方國家若對本國實施製裁會產生何種後果,並時刻準備以類似的懲罰措施還以顏色。  (原標題:德國總理稱避免製裁活動升級決定權在俄羅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nenzkif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