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孫天明 楊濤 陳紫嫣 深圳GDP增速預期今年重回兩位數。昨天上午,深圳市市長許勤在深圳市五屆人大六次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首次提出構建“灣區經濟”的概念,將重點打造前海灣、深圳灣、大鵬灣、大亞灣等灣區產業集群。
  據介紹,初步預計,深圳去年GDP增長為10.5%左右,這一增速超出了年初的預期。在去年政府工作報告中,當年的GDP增速目標為9%,也是深圳歷史上首次增速預期低於10%。在今年報告中,全市GDP增長目標為10%,重新回到兩位數增長預期。
  在昨天報告中,出現了一個嶄新的概念———“灣區經濟”。“灣區經濟”是世界一流濱海城市的顯著特征,其具有開放的經濟結構、高效的資源配置能力、強大的集聚外溢功能、發達的國際交往網絡,包括美國的紐約灣區、舊金山灣區,日本的東京灣區等,都有“灣區經濟”的概念。
  許勤表示,發展灣區經濟須面向亞太、立足全國,依托珠三角,加強與周邊地區的協作,推動資源高效配置,以開拓更廣闊的經濟腹地,深圳目前正加快廣深港客運專線、蓮塘香園圍口岸等跨界基礎設施建設,深入落實粵港服務貿易自由化政策,加強與港澳臺地區交流合作,推動區域資源高效配置、市場深度融合。
  本版內容深圳地區讀者詳見AⅡ疊讀本  (原標題:去年深圳GDP預增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nenzkif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