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通訊褐藻醣膠副作用員 錢科峰 本報記者 斯問
  今年全省春運壓力依然“山大”,據浙江省春運辦預計,全找房子省春運旅客運量將達2.2億人次,其中鐵路1244萬人次,道路超2億人次。
  今年春運,怎化療飲食麼回家?
  火車票不好搶,機票又太貴辦公室出租,其實坐汽車返鄉也是不錯的選擇。
  昨天,記者從全省各地長途汽車站瞭解到關鍵字廣告,各地車站已提前落實運力安排。車站在原有服務基礎上,推出了不少便民措施。
  便民措施一
  微信即時播,信息隨時掌握
  28歲的小鄭是湖北人,在紹興工作。馬上要過年了,他和老婆決定坐汽車回家。但要乘坐的班線剩餘票還有多少,車站又有哪些服務措施?小鄭打開手機上網,沒幾分鐘就把紹興長途汽車站所有的信息都掌握了。
  小鄭之所以能這麼快瞭解到信息,得益於車站的“微信即時播”便民措施。
  紹興客運中心站,紹興汽運集團就推出“春運微信”。旅客只要用手機上網通過搜索服務號“紹汽集團”加關註,或在車站候車室掃一掃二微碼,即可獲取紹興客運中心、汽車東站、客運西站、客運高鐵站等車站的春運發班信息,比如有春運加班運力投放,都會通過微信即時播放。
  記者從全省各地長途汽車站瞭解到,這種用微信推送車站信息的舉措正在全省推廣。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樣可以讓旅客第一時間掌握咨訊。
  便民措施二
  買票方式更多,更便捷
  瞭解信息還不夠,買票環節是最重要的。
  今年春運,省春運辦預計的客流高峰期為1月25日—28日,高峰日在27日左右。公路運力的重點是安徽、河南、湖北、江西、四川等方向。
  目前全省各長途汽車站都已安排了充足運力,為方便出行旅客,車站還推出多種買票方式。
  記者瞭解到,在原有的增設售票窗口、延長售票時間、提前預售票、發售團體票、車站之間聯網售票等措施外,杭寧溫等省內主要車站還推出手機購票方式。
  比如在寧波,乘客可下載“寧波通”或“智慧寧波”,安裝“客運通”後就可購票。各車站還完善了網上售票系統,推廣自助售票機等,盡可能方便乘客買票。
  不少車站推出送票上門服務。比如紹興客運中心,預訂五張車票起,站方即安排人員送票上門。
  特別要提一下的是,即日起旅客可以從杭州長運所有售票網點,購買到1月29日(臘月廿九日)之前杭州四大長途汽車站的春運汽車票;杭州長運網(www.hzcy.com)網上售票系統也已完成升級改版,與四大汽車站完成實時聯網同步售票,並使用支付寶支付。
  旅客還可通過電話預訂車票和提供送票上門服務,一次性訂購10張以上還可免費送票。
  萬一旅客沒買到正班車票,不要急,可以向杭州長運中心或車站的服務台熱線進行預登記。車站會根據旅客需求及時投放加班車,併在第一時間告知旅客加班車信息。
  便民措施三
  遇到突髮狀況,可打96520
  買到車票,可以安心了。但春運期間往往會遇到各種突髮狀況,暈車了怎麼辦?要帶著寶寶坐車怎麼辦?
  記者瞭解到,為了方便旅客,省內各大車站都提供了母嬰候車室服務,開放重點旅客候車室,供老弱病殘等特殊旅客休息。車站還為旅客免費提供開水、暈車藥、針線包、信紙等,並開設綠色通道,動用募捐到的“愛心款”,對遇到特殊情況並急需幫助的旅客提供救急服務。
  各客運站還將準備元宵與旅客分享,並與旅客一起猜燈謎,做游戲……
  需要提醒的是,春運期間,如果在運營過程中遇到麻煩事,可直接打96520向浙江省道路運輸部門反映。
  (原標題:春運信息,微信上可查遇上突發,96520能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nenzkif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